洛空城

洛空城/nobody
感谢喜欢
nobody home(字面意义)

【云山】梦

鲍橒发现自己会做预知梦,是在第四季开播前,节目组来找自己的前一夜。
那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他梦到自己似乎坐在最强大脑舞台的第二现场。他梦到一个少年,点名要挑战自己。但是他没有看清那个少年的模样,就醒来了。
他很奇怪。自己已经离开最强大脑的舞台很久了,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一个梦。
记得两年前的这个时候,自己收到了最强大脑的邀请,随后站上舞台,成为满分选手,但最后因为没有对手而退赛。
所以说,这个梦,自己并没有经历过。那么,这个少年到底是谁?为什么为什么会来挑战自己?为什么会是在最强大脑的舞台。
他正想着的时候,有人给他打电话,是最强大脑节目组。邀请他参加第四季最强大脑。
“为什么这一季要我参加?”
“有一个孩子,点名要挑战你。”
他很高兴,自己终于有了对手。
但是这个梦……
他突然想到一个词:预知梦。

回到舞台,一切都是熟悉而陌生。这一季自己是名人堂的成员,接受新人的挑战。
第二期录制之前的那一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
这个梦比他上次梦到的场景更加清楚。他看清了那个少年的容貌。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,戴着一幅黑框眼镜,大概是个大学生。他还梦到了他挑战的项目,似乎是地图的等高线。
他还想仔细看看,突然,他醒了。

那天录制,一个穿着黑衣的略瘦的男生登上舞台。“大家好,我是于湛。”
于湛的衣着与梦中相同,并且点名挑战自己,挑战的项目是一眼辨山,也就是梦中出现的等高线。
这些真的……太奇怪了。
难道真的是预言梦?

他去问这方面最清楚的申一帆,申一帆告诉他,预言梦只是心理作用。但是他还是有些怀疑。如果说第一次做的那个预言梦,可能是意外。但是第二次做的那个梦,就应该不是意外了。
录制结束,鲍橒找到了于湛。
“于湛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我很高兴认识你。很期待我们接下来的比拼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慢慢地,他发现,似乎只有当他和于湛相关的事情发生之前的那一天晚上,自己才会做预言梦。平时做的梦,都是一般的梦。
第三次做预言梦,是在两人对战前,他梦到自己的设备坏掉了,两人的比赛延期举行。真实的情况也与预言梦的情况一样。
自己与于湛,似乎被这个不知何时出现的能力连接在了一起。

因为这次意外,自己和于湛在南京呆了很长时间,就是说,有更多时间相处,互相了解。
他发现,于湛这个人其实不像舞台上那么严肃,他其实是很皮的一个人,私底下很有趣。平时两人会一起开开玩笑,一起训练。累了的时候,于湛就坐在他的腿上。然后这一幕……就被拍下来了。
于湛经常会画一些迷宫送给选手们,但是,于湛从来没有送给自己过。
为什么心里会有一些小失落?

第四次做预言梦,是第二次比赛前。他梦到自己与于湛的比拼中,自己最终获胜,于湛最终离场。
他突然醒来。预言梦就告诉他那么多。根据以前的经验,预言梦不会出错。
他想要改变这一切。

站上战场,面对于湛,他突然有些不舍。如果自己还是赢了,于湛就走了,可能……再也见不到了。
他已经在放缓时间,希望于湛能够拍下计时器。但是于湛离完成还有很久。
这次比赛,是为了选拔中国战队的队员,于湛的实力跟自己还是差的太远了。为了中国战队的荣誉,对不住了,于湛。
预言梦预言的事情,还是发生了。

那天比赛结束后,于湛找到了自己。
“鲍橒老师。恭喜你。希望你能够代表中国打败国际战队。”
“嗯,我会努力的。”
“我有一个礼物,想要送给你。”
于湛拿出了一张纸,递给他。
“这是我自己画的迷宫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我要走了。如果你想我了,就走这个迷宫。等你走出这个迷宫……我就回来了。”

节目结束几个月之后,他突然想于湛了。不过于湛现在还在上学,还是别打扰他了。
他打开迷宫,拿出笔,开始走迷宫。
这个迷宫比较难,但对他来说,还是简单的。
快要走到迷宫终点时,他在终点前的那个拐角前突然停下,没有走出去。

就这样,每次他在想于湛的时候,就拿出那张纸,再走一遍正确的路线。同时,每次走到终点前的那个拐角前,他都停了下来。预言梦也没有出现过,生活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。

又是一年,他再次收到了最强大脑节目组的邀请。这一季希望他能够担当队长。
又回到南京这片见证他比赛的土地。他的心情不错,只是……今年于湛应该不会来了。

第五季第三期录制前的那一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
他梦到自己似乎置身于一个迷宫之中,他往前走,发现这个迷宫很熟悉。
左拐,右拐,再往前……
这不就是于湛给他的那个迷宫吗?
这个迷宫的正确路线,他早已记得滚瓜烂熟。他赶紧往终点跑去,但在终点的拐角前,他停下了。
终点,不知道有什么在面对着他。是那个熟悉的少年,还是一场空?
他最终迈开脚步,走出迷宫。
终点处,是一片朦胧的雾气,什么都看不清。
“果然……只是安慰的话语吗……”
鲍橒有些难过,准备往回走。
就在这时,雾气散开,一个黑衣少年站在哪里,微笑着面对着他。
“鲍橒,我回来了。”
他醒了。

醒来以后,鲍橒拿出那张纸,从起点走向终点。走到终点前的拐角时,他没有停下,走出了迷宫。
于湛,希望能不要骗我。

来到后台的鲍橒,正在仔细思考这个梦是不是预言梦,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便站在他的面前。
“鲍橒,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