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空城

洛空城/nobody
感谢喜欢
nobody home(字面意义)

【五一贺文】劳动最光荣

五一节贺文
祝大家五一节快乐!
希望各位太太也能爱劳动一点。
注意:前方数对CP出没。太多,我就不打tag了。

有一个学校,在南京,叫“大脑小学校”。
这名字咋听着这么怪呢?
学校共有三个学院:山,水,云。
一听就知道这学校是春游去多了。

学校的三位院长,都是学校的毕业生。山院院长王峰,据说在学校当学生时横扫学院赛,看着挺正经一南方小伙子,其实听到别人开玩笑自己是第一个笑的;水院院长王昱珩,传说中的最强美术课代表,当老师时是人气最高的老师,当学生时是人气最高的学生。上课内容绝不掺水。有事没事去隔壁山院问(调)候(戏)一下山院院长;云院院长鲍橒,佛系院长,最佳路标。常常一脸淡定地看着对面俩院长撒狗粮。看够了之后,就去找自己的师(于)弟(湛)玩去了。

最近五一劳动节,本来是放假的大好日子,但是学校要求五一那天组织起来去乡村耕地。
栾雨:“不是吧!乡下网络很差的!怎么打游戏?”
徐萌:“栾雨!别给我想着打游戏!把锄头拿过来!”
栾雨,水院优秀学员,学院赛的获胜次数与王者荣耀获胜次数成反比。因为太会浪了,于是他的好哥们徐萌,专门防止他各种浪。徐萌也是优秀学员之一,身高一米九,男友力三米八,在自家主子面前,身高只有一点九……厘米。
栾雨看着一米九的徐萌带着草帽,抡着锄头,穿着大裤衩耕地,脖子上挂着一条白毛巾,带着一脸泥朝着自己喊话的样子……这画面有些美。
“萌萌你等一下!我去拍个照片!”
“拍谁啊?”
“拍你啊!”

这边水院锄着地,那边山院对于稻田放水这件事犯了难。
杨易:“这个水……是怎么放的啊?”
曾新异:“稻田还要放水啊?”
郭小舟:“水稻田呗,当然要放水。”
杨易,山院的优秀学员,也是实习数学老师;郭小舟,同为优秀学员,也是心理课辅导员;曾新异,也是优秀学员,不得不说的是,因为出国留学,院内学业暂停,于是回来继续学习的时候已经比现任院长还要大了……这三位山院学院的关系可谓剪不断理还乱。
当年发生的那件事可谓是震惊学校:杨易跟曾新异约起来去游乐园玩,然后发现曾新异跟郭小舟去划船了,最后郭小舟坑了曾新异一把,把曾新异孤零零地留在河中央,自己去找云院的张梦南去了。当然,三人,啊不,四人关系还是非常好的。
现在这仨人准备找个抽水机,结果……听不懂方言。
三人正在无语之中,突然杨易一拍脑壳:“我可以出一道抽水的题目给学生们当练习啊!”
优秀教师啊。

山院,水院都在忙活,云院的几位倒是很淡定。因为他们的任务是插秧,得等到山院把水放起来。但他们还是没闲着,研究起了手中的稻苗。
孙勇:“这个怎么插啊?”
张梦南:“就这样cua的一下插进地里呗。”
薛飞:“……我们要不弄个迷宫形状?”
孙勇,薛飞,张梦南,云院的三大才子。张梦南咱们就不多介绍了,反正就是“明骚”。孙勇,当年以成绩居中的位置来到学校,结果一路给了大家惊喜,成为优秀学员之一。薛飞,院长的同门师弟,说话一般不超过十个字,极其淡定,继承了院长的优良性格。
三人这时头望着天,脚踏着地,身边是因为阳光透过树叶而造成的……绿光。
张梦南:“我感觉这地方怪怪的……咱们要不去帮山院一下吧,不然今天做不完。”

俗话说得好,男子下乡耕地,妇女(不是,是少女)和儿童好好呆在家里就好。但是学校的这帮未成年可不是好惹的。这不,三人集体骑着牛回来了。
孙奕东:“徐萌爷爷!我把牛带来了!可以耕地了!”
陈家庚:“我也帮忙了!不要落下我!”
杨英豪:“我觉得咱们不能把路边捡的牛带过来……”
水院的孙奕东,杨英豪,山院的陈家庚,是十二位优秀学员中三位未成年人。孙奕东,学院的开心果,能力堪比成年人,奖状堆起来比自己还高。杨英豪,帅气,可爱,迷倒一片大姐姐。陈家庚,大耳朵图图,平日里要忍受同院系同学的几吨狗粮,也是很不容易了。
三人骑着牛正在往前走呢,突然牛往下走……于是……朋友,你知道嘴啃泥是什么感觉吗?

远处的村长拉来云院,也是优秀学员中唯一的女生梁紫晨:“紫晨啊……你确定这些家伙不会把村里折腾得不像话吗?”
梁紫晨微微一笑:“放心吧村长,绝对不会的!我再说,我可是梁家村的村支书呢,我有把握。”
梁紫晨,可谓是学院里的一匹黑马,平时看她不怎么样,真实实力可是……具体去问曾新异吧。他还是梁家村村支书,工作学习两不误。
此时的梁紫晨正盯着他们的工作进度看,这时突然看到三个孩子摔到泥地里;山院,云院六人正扛着一台抽水机,结果把抽水机摔坏了;水院那两人抡着锄头准备舞棍……她突然明白村长的担心了……

此刻的三位院长,一反常态,系上了红彤彤的围裙,准备做晚饭给自己的学员吃。
但是……
水院泡面,云院烧烤,山院院长正盯着眼前那一团黑色的食物手足无措……尝了两口,差点食物中毒……
最后还是水院的院长救了他。
看着两位院长互动,云院院长终于忍不住了,掏出电话打给一个人,开头就是“于湛救我……”
最后,全体成员都选择去吃烧烤了……

晚上,学校里聚在一起开了一场篝火晚会……唱了一晚上的劳!动!最!光!荣!搞事呐!扰民啊!
总结一下,这个学院的人就是不、正、常。

评论(30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